沙巴体育滚球_沙巴体育足球-【app*官网】

图片

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国物流技术装备推荐


优鲜多歌冷链物流平台


日期:2023-12-28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太原优鲜多歌供应链有限公司是美特好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30日,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大茅路高花段228号,现有员工约600人,其中生产工人占比50%,管理人员占比7%,财务人员占比3%,技术人员占比20%,采购人员占比20%,是一家集生鲜食品基地工厂采购产品研发、农产品精深加工、全程冷、热链配送的生鲜食材供应链公司,具有全球基地直采、产品研发创新、智能化生产、健全的食品安全体系、先进的信息化系统支撑、全程冷链配送、BC双轮驱动全渠道拓客七大优势,通过智能制造、产品个性研发、科技保鲜技术等现代科技手段提高生产力,围绕“一日三餐、全民健康”的理念开发农副产品初、精深加工的即食、即热、即烹、即配的“优鲜多歌”品牌产品。聚焦都市圈的连锁超市店中店、线上快送超市、连锁餐饮、企事业单位食堂、学校、幼儿园、老年社区食堂等渠道开发: 连锁超市店中店聚焦给顾客提供美、快、好、新的价值体验及产品,用场景体验、极致服务,为千家万户提供餐桌食材的解决方案: 连锁餐饮及食堂渠道是通过服务价值和营销价值赋能连锁餐厅、食堂后厨,提供省、快、好、新的生鲜食材,用智能化技术为餐厅后厨提供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的解决方案。
优鲜多歌清徐物流园区分为常温合、农产品合、PC加工中心三大部分。其中: 常温仓占地面积3万平米,主要为常温包装商品收货、存储、发货作业,日配送量达到5万-10万箱,拥有进口叉车100余台,RF设备400余台,使用6万块lm*1.2m标准化托盘和1万辆标准化笼车满足常温仓作业单元化收存拣发的需要,能够提升作业效率。农产品冷链加工作业区占地面积1.5万平米,主要功能为蔬菜水果加工配送中心和冷冻冷藏品库区及收货区和发货区等,使用8万个60*40折叠胶筐,4万个60*40周转胶筐,农产品标准化率达到了60%以上,农产品日均出货量300吨以上,冷冻冷藏制品日均出货量100吨以上。PC加工中心作业区: 面积1.5万平方米,内设若干个温度带,其中肉食、面条急冻库为-35°C、加温热链隧道、冷冻库-18C、冷藏库4C、保鲜温度带为2-5°C,蔬菜水果加工和存储作业区温度带为6~12C,采用德国、日本、比利时、国内等大型厂家的生产设备,加工区分为生肉水产品精加工区、主食生产区、净配菜加工区、面食加工区、熟食加工区、香肠加工区、干货分装加工区、营养餐加工区等8个加工分区,能够生产出8大系列224种产品,日均出货量50吨以上,并设置专用热链即食产品发货门和冷链收发货门80余个,同时容纳80辆车进行装卸货作业,中央厨房产品标准化率达到了80%以上生鲜加工中心上述不同的温度带与冷、热链配送车及客户餐厅分餐区和卖场内的冷柜相结合,就构成了一条完整的冷、热链加工配送链,可以充分地保证生鲜食品的新鲜、安全。园区配备自动调节月台100余座、拥有冷、热链配送车辆200余辆,实现热链、冷链双链运行,居于同行业领先水平。
同时,公司运用数字化管理系统,例如 ERP 系统、WMS系统、PCS 系统、CRM系统、TMS 系统、易流系统等平台,可达到代化供应链管理,包括实时的原料追溯,自动化的供应商管理,以及基于需求的原料采购。同时,实时监控合库中的库存和物流的状态,实现产品全程可追溯。数字化管理也带来了经济、社会、创新方面的多重价值。数字化管理能够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利润率,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数字化管理能够加强食品生产企业对原料来源、产品质量和安全性的监控,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同时,数字化管理推动了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
清徐物流园区是由SPAR国际物流多瑙儿专家设计,央厨工厂由日本专家白南川先生设计,央厨工厂通过热食制售、集体配餐及9个单元SC认证,且通过HACCP和IS09001产品质量安全认证体系,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是我公司的生命线,能够实现产品全程可追溯,批批农检,批批出厂检验。我公司每年投入营业收入3%左右用于研发新产品,现有专职研发人员近50名,并与山西省农业大学功能研究所和营养师协会共同研制营养餐配方,实现学生科学配餐,合理营养,保障健康。公司上线美国红色草原WMS系统、富基融通生鲜加工系统、唯智TMS运输管理系统,利用科技创新带动效率提升,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农产品加工及商贸物流配送中心,此园区荣获全国商贸物流标准化试点企业,全国智慧物流配送示范企业、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标准化试点企业、全国AAAA级物流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山西省重点龙头企业,山西省应急物资储备库,太原市应急冻肉储备库,太原市各城区应急成品粮油储备库,同时是太原城市共同配送副会长单位,是中国经营连锁协会的储运包装商品条码应用试点企业,是“果蔬产品物流技术与装备集成综合示范及推广应用”课题“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示范基地。是山西省2019年8月举办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期间全国青年运动会青运村食材总仓,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被评为国家级骨干保供企业。2019年9月PC加工厂生产的优鲜多歌牌的11个品种的面条,被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评为“山西好粮油产品”称号。获得全国食材供应链百强企业第13名称号,全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第26名称号。2022年10月20日,优鲜多歌品牌的预制菜评选为《2022年首批全国预制菜 (预制农品) 登录宣展名录》
推荐产品介绍
1、产品名称
优鲜多歌冷链物流平台
2、产品基本情况
推荐产品介绍
优鲜多歌冷链物流平台是一家集生鲜食品基地工厂采购、产品研发、农产品精深加工、全程冷、热链配送的生鲜食材供应链平台,所在的清徐物流园区分为常温仓、农产品合、PC加工中心三大部分。其中: 常温仓占地面积3万平米,主要为常温包装商品收货、存储、发货作业,日配送量达到5万-10万箱,拥有进口叉车100余台,RF设备400余台,使用6万块lm*1.2m标准化托盘和1万辆标准化笼车满足常温合作业单元化收存拣发的需要,能够提升作业效率。农产品冷链加工作业区占地面积1.5万平米,主要功能为蔬菜水果加工配送中心和冷冻冷藏品库区及收货区和发货区等,使用8万个60*40折叠胶筐,4万个60*40周转胶筐,农产品标准化率达到了60%以上,农产品日均出货量300吨以上,冷冻冷藏制品日均出货量100吨以上。PC加工中心作业区: 面积1.5万平方米,内设若干个温度带,其中肉食、面条急冻库为-35C 、加温热链隧道、冷冻库-18C、冷藏库4°C、保鲜温度带为2-5”C,蔬菜水果加工和存储作业区温度带为6~12C,采用德国、日本、比利时、国内等大型一家的生产设备,加工区分为生肉水产品精加工区、主食生产区、净配菜加工区、面食加工区、熟食加工区、香肠加工区、于货分装加工区、营养餐加工区等8个加工分区,能够生产出8大系列224种产品,日均出货量50吨以上,并设置专用热链即食产品发货门和冷链收发货门80余个,同时容纳80辆车进行装卸货作业,中央厨房产品标准化率达到了80%以上,生鲜加工中心上述不同的温度带与冷、热链配送车及客户餐厅分餐区和卖场内的冷柜相结合,就构成了一条完整的冷、热链加工配送链,可以充分地保证生鲜食品的新鲜、安全。园区配备自动调节月台100余座、拥有冷、热链配送车辆200余辆,实现热链、冷链双链运行,居于同行业领先水平。
同时,公司运用数字化管理系统,例如 ERP 系统、WMS系统、PCS 系统、CRM 系统、TMS 系统、易流系统等平台,可达到优化供应链管理,包括实时的原料追溯,自动化的供应商管理,以及基于需求的原料采购。同时,实时监控仓库中的库存和物流的状态,实现产品全程可追溯。数字化管理也带来了经济、社会、创新方面的多重价值。数字化管理能够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利润率,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数字化管理能够加强食品生产企业对原料来源、产品质量和安全性的监控,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同时,数字化管理推动了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
通过运用数字化管理系统,全程冷链配送等模式,解决农产品到到达餐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3、产品主要技术参数
本次申报产品“优鲜多歌冷链物流平台”仓库面积65000 平米,拥有常温仓、低温仓、加工厂等若干个温度带合库,并设置专用热链即食产品发货门和冷链收发货门 80余个,可同时容纳 80 辆车进行装卸货作业,配备自动调节月台 100 余座、拥有冷、热链配送车辆 200 余辆,实现热链、冷链双链运行,引入 WMS、TMS、ERP 等系统平台,实现产品全过程监测和可追溯管理,提高供应链透明度和产品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