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滚球_沙巴体育足球-【app*官网】

图片

您好!欢迎访问,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回顾


【会议回顾】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全景回顾


日期:2024-01-03
来源:中交协物流技术装备委
浏览量:


2023年12月23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在湖北武汉顺利召开。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以“开放合作 共促发展”为主题,会议特别邀请到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等部委的相关部门的领导专家、武汉市政府领导,及我国相关城市物流枢纽、大中型制造企业、物流运输企业和技术装备企业负责人及代表出席大会,旨在与大家共同交流在当前环境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合作、携手提升我国制造业与物流业供应链发展水平,推动社会物流进一步释放,为实现我国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会议共吸引政府领导、院校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等500余位嘉宾参会。
图片

主持人:贾晋中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贾晋中副会长主持开幕式,贾晋中副会长介绍参加本届会议的领导嘉宾,并对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和企事业单位代表表示感谢和敬意。

汪鸣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

汪鸣表示,当前生产方式必须从落后的方式当中彻底摆脱出来,走向产业链供应链协同,走向制造业和物流供应链的协同。走向制造业和物流供应链的协同需要做到两点:第一,通过联动发展创造出制造业和物流业两者的新价值;第二,两者联动,创造全新的服务生态。在完成的过程中制造业面临跟物流的联动,首先是面临着物流的交易方式、交易成本、运行成本等约束,所以物流必须实现创新发展,这是新的路径要得到全面应用和创新。

致辞嘉宾:褚飞跃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会长

图片

邹耘表示,武汉制造业在全国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中是门类最齐全的城市之一。近年来,武汉市物流业高质量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城市物流业的竞争力,货运总量和货物价值均居前列。天河机场和花湖机场联动形成客货双枢纽格局,加快建设空中丝绸之路。武汉市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环境为制造业与物流业在武汉发展提供坚实的平台,促进两业深度融合发展。

景晓波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原巡视员
景晓波表示,要加快构建形成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的两业联动系统,提高面向全国,面向国际生产消费的终端服务能力,需要做到:第一,加快推进物流自动化和信息化融合,形成落地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以产业链、供应链联动融合助推制造业生产工艺流程自动化,形成新的制造循环体系;第二,要鼓励物流业为制造业提供创新服务,推动物流供应链企业面向制造业提供物流大数据、云计算产品和服务,争抢制造业市场需求捕捉、需求响应和敏捷调整能力,为制造业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物流综合解决方案,推动制造业将智能制造发展与升级,加快形成两业循环发展,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甘家华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综合运输研究所物流中心主任
甘家华聚焦于多式联运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表示多式联运首先是战略问题,其次才是交通问题。在下一步工作计划中,交通运输部将聚焦于基础设施硬联通和制度规则的软联通两个方面。一是强调方式融合,政府将沙巴体育滚球_沙巴体育足球-【app*官网】引导和推动多式联运枢纽的建设,所以强调未来枢纽要实现方式的融合;二是要实现功能融合,要推动枢纽建设,物流功能的建设,这也是多式联运在制造业和物流业联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原因。

演讲嘉宾:马金辉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兼研究中心负责人

企业参编团体标准可以有效的提升企业的形象,建立市场品牌形象,抢占市场先机,拥有行业话语权,建立企业数字化发展保护壁垒,赢取更好发展平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获得政府财政补助,涉标企业调整幅度小,参编人员可在职称评定、岗位竞争中有所好处。

图片

2023两业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图片

图片
演讲主题:《智慧物流驱动制造业供应链变革》

图片

演讲主题:《共建物流生态链,共谋绿色新未来》

图片

演讲主题:《数智供应链助力两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图片

演讲主题:《智能化多式联运装备技术创新与实践》

图片

演讲主题:《从赋能运作到生态共赢科技驱动下百威供应链转型实践》

图片

演讲主题:《数字化技术引领开启供应链出海新纪元》

图片

演讲主题:《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助力数字物流产业发展》

2023中国物流运力合作发展论坛

图片

图片

演讲主题:《数字货运助力产业经济 服务交通强国建设》

图片

演讲主题:《新能源换电助力智慧运力绿色化发展》

图片

演讲主题:《国货美妆的仓储物流发展之路》

图片

演讲主题:《智能装-卸数字化技术,推动制造业物流新模式发展》

图片

演讲主题:《多箱循环城市共配服务开拓者》

图片

演讲主题:《数字供应链服务体系建设的实践》

图片

演讲主题:《东风物流集团数字化转型之路》

图片

演讲主题:《中通运力状态感知及动态调度平台建设》

图片

演讲主题:《数智互联 RFID助力供应链数字化升级》

第二届智能制造与数字物流发展论坛

图片

图片
演讲主题:《制造业智能化发展趋势展望》

图片

演讲主题:《灯塔工厂-数字化物流变革分享》

图片

演讲主题:《构建敏捷的数字物流技术底座》

图片

演讲主题:《智慧物流如何助力企业提质降本增效》

图片

演讲主题:《打造AI产品平台,助推物流企业数智化》

图片

演讲主题:《制造业物流数字化供应链思考》

图片

演讲主题:《数字化如何支持产业物流变革》

图片

演讲主题:《智能技术装备推动智能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图片

演讲主题:《智能制造之厂内物流思考》

第二届多式联运与智慧物流枢纽协调发展论坛

图片

图片
演讲主题:《打造多式联运物流结点智能化服务平台,促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

图片

演讲主题:《打造高效多式联运体系 推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

图片

演讲主题:《一带一路•中亚发展机遇》

图片

演讲主题 《合作共赢,共建“一带一路”物流大通道》

图片

演讲主题:《“数字化一单制”赋能传统物流的升级再造》

图片

演讲主题:《数智物流枢纽推动多式联运供应链创新升级》
图片
演讲主题:《建立大宗商品流通领域的数字化物流基础设施》
图片
演讲主题:《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多式联运示范服务》
                                                          

图片

图片

<section style="margin: 0px 0px 24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a(0, 0, 0, 0.9); font-family: system-ui,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text-indent:="" 2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第十五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在武汉成功举办,大会得到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同时得到众多知名企业、行业协会及相关院校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取得良好的交流与合作效果,为推动我国制造业与物流业融合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篇:最后一页